世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,累積多年酒類行銷推廣的經驗,自創高粱酒品牌「八八坑道」,從民國88年8月8日在台灣上市迄今,已經成為在台灣與大陸兩岸市場都相當知名的高粱酒品牌。

       任何品牌的起源,都有它的命名由來與創意發展,「八八坑道」品牌也不例外,命名的靈感起初來自於一個真實存在的地方~馬祖「八八坑道」 。

       馬祖「八八坑道」 , 全長約300公尺, 於民國63年開鑿完成,當年因適逢蔣介石總統88歲,故命名為「八八坑道」。

       「八八坑道」在當時原為戰備坑道,用來存放軍事物資,但因獨特的經緯度與溫溼度地理環境,坑道內夏天十分涼爽溼潤,冬天卻特別溫暖乾燥,加上花崗岩結構堅實無比,十分適合儲存高粱酒,後來就成為一座坑道藏酒窖。

       因此世華公司,就將旗下高梁酒類品牌命名為「八八坑道」,而「八八坑道」的88又與「發發」諧音,具有「逢八就發、發達興旺」的吉祥意涵,這個響亮好記的品牌名, 就成為市場高梁酒知名品牌了。高粱酒講究的是越陳越香,「八八坑道」做為一個高粱酒領導品牌,在相關製程上就特別的講究「窖藏」的過程-所以「八八坑道」高粱酒的口感風格特色:酒體醇和均勻,不辛辣好落喉,一入口就回甘,與大部分市面上的高粱酒普遍很辛辣相當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為了讓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,都能喜歡「八八坑道」窖藏高粱酒,世華公司自從88年創立「八八坑道」品牌,十分謹慎的挑選合作夥伴,生產具有不同「窖藏」特色的高粱酒,目前世華的「八八坑道」品牌主要有三個不同系列的窖藏高粱酒。

       第一個系列是和馬祖酒廠合作的清香型高粱酒,具有在外島獨特氣候環境下窖藏的口感風味。第二個系列是和位於雲林古坑的福祿壽酒廠合作,窖藏在台灣好山好水的環境下,酒體豐滿醇熟。第三個系列是和大陸濃香型白酒最具代表性的「瀘州老窖」合作,由瀘州老窖技術合作,專門為台灣消費者設計的淡雅濃香型「老窖酒」配方與製程,在澳門生產的濃香型陳年大麴酒。

       世華公司的「八八坑道」高粱酒三大系列,各具不同的「窖藏」口感與風味,相信能滿足大多數消費者的不同選擇。消費者只要認明「八八坑道」高粱酒酒標上標示的世華公司委託產製酒廠,就能分別品嘗到來自於馬祖酒廠、福祿壽酒廠、澳門酒廠(瀘州老窖技術合作),多樣「窖藏味」的優質高粱酒。建議消費者這三個系列的「窖藏」 高粱酒都品嘗看看,相信一定能找到自己最喜歡的「八八坑道」 。